问确慎独有意义

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

这里问确

雷安给我一枪爆头
立波把倒地不起的我补了
入这俩坑我可以到养老是死也值了

什么都不会什么都想学
但是什么都不会去做
就是废人半个


以上。
祝愉。

【雷安】惊世之作

1·ooc短篇

2·上课不负责任的摸鱼,打word的时候又看一遍真的是笑死我了真的上课怎么什么都敢写,非常严重bug和逻辑漏洞,看个乐呵

3·很难看的有害垃圾,真的很难看【。】

天才总是不主动去博取别人眼球,却能获得大量的关注,因为他们的作品就是金子,自然能吸引大量的热度。比如安迷修,前一刻还是在角落里孤独画画的青年,画室学生的家长无意之中将他画的圣洁女神像发到网上,一夜爆火,后一刻就被吹上了神坛能将无数前人踩在脚下。安迷修得知消息后诚惶诚恐跑进网吧,花了一个小时想起自己的社交账号发表声明,用词之严谨之中二,又莫名其妙引起网友的蜜汁好感,虽然也有人觉得声明尴尬的,但是辅以安迷修的谦逊态度与过人画技,那就是好的优点。

就是有那么一点点憨。

又比如雷狮,贵族之子,本就天生耀眼颇受关注。又被狗仔拍到学院中绘画的场景。原本的重点是这位天之骄子的颜,但是一边的成品画却意外的得到了极大的关注。无数人被那真·暴力美学所惊艳,十八岁的少年将十九禁的图画的如此之绝妙本就十分讽刺。更有不少年轻人看见雷狮的那副画眼睛刺痛,胃部不适,但是又能品出一种异样的美丽和莫名的快感。这些说法夸张又不夸张,长相帅气,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画画还能如此绝妙,雷狮从焦点更是到了焦点中心,如此天之骄子,不说去创造艺术,他自己本身就是上帝创造的艺术。雷狮从堂弟那边得知了网上的狂热,满不在乎的靠在沙发上:“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不过说实话他还是瞧不起那些人,因为那副画是雷狮随手一画,雷狮他想画的是惊世之作,他的惊世之作不是这类枯燥的表面惊叹,他想的是直击灵魂,载入史册。

安迷修则是认为绘画永无止境,他可以画更加优异的作品,虽然他有自信在名利场之中可以保持自我,但是他更不想在枯燥的人间之中被无意义的吹捧掩盖了真诚的意见。于是安迷修为了理想的世界上最温柔的画作,远离了这喧嚣的红尘。

某一天的几乎同一时刻,安迷修和雷狮在各自的社交平台上发了一张自己最新的画作。安迷修的图用了一种极致温柔的颜色,人们不由感叹为什么自己的调色盘里不同颜色叠加起来颜色巨丑,但是安迷修的调色盘却可以出真正的真·人间绝色。那副图看起来好像就是简单的几个色块罢了,但是又仿佛可以从这个温暖的画中感受到温柔的冬日阳光,或是普度世人的神使,或是母亲慈祥的笑,看见这幅画可以感受到世间一切希望,感受到画家柔软的内心。

这幅画真的应该被人们铭记。

而雷狮的画则是另一个极端,阴郁孤独。灰暗的背景里有个更加黑暗的简笔小人,冷清凄怆,似是孤独前行,似是在炼狱,被恶魔围绕。可怜无助,毫无希望,那么痛苦,那么绝望,就应该直接了结——知道感受到疼痛的时候才清醒过来自己真的拿起了锐器,差点与世界永别。

这也应是神作。

两幅画发表的一个小时内,安迷修的画被数万转发,名声极盛。而雷狮的图则被迅速封杀,除了寥寥几个迅速保存的人外,没有几个人有这张画。也没人能发得出去。甚至是讨论都几乎没有,为了不让雷狮的画扩散出去,相关部门硬是顶着贵族的压力,雷狮一名字都成了屏蔽词汇,这样恐惧,何况讨论。

雷狮对这个结果满不在意,甚至还有点满足。

这样的作品,应该没能超越。

当然雷狮也看见了安迷修的作品,他不屑一顾,没在多看一眼。而安迷修那边从朋友那里看见了雷狮的作品,眉头一蹙,觉得事情并不简单,果断点了举报。

谁料几天之后有人在网上放了一张图。配文先是道歉,而后洋洋洒洒赞美二人与二人的作品,表达了自己在做这长图的心灵折磨——是安迷修的图和雷狮的图的合成图。

左边是炼狱右边是天堂,黑色小人像是从天堂走到了炼狱,越发孤寂痛苦,又像是从地狱奔向天堂,格外灵动。这幅画不是简单的希望或者绝望,它扼住咽喉,直击命脉,欣赏的人不由自主的心跳加速。完全相反的两种极致的色彩还有这两种极致的色彩所带来的碰撞让人们看一眼就难以忘怀。就像是被希望与绝望撕扯着,但是更是被希望与绝望拼成一个自己。这个世间本就没有什么绝对的,二者并存才是世间,才是你我,才可以惊艳世间,惊艳所有人。

这时画脱离了他们的圈子,走向了上层与下层,走向了国外,走向了整个世界。人们争先恐后地想收购这幅画,却被一盆冷水淋透了。这幅画是合成品,但是但看安迷修或者雷狮的画则没有看的时候惊艳。更多的时候则是失去了诸多韵味。画吧,也是好画,仍是绝望,仍是希望。但是和合成画想必就显得没有那么好了。

合成画让两幅画失去了大量的商业价值,合成画的作者惊慌失措地把合成画删掉了,但是仍旧阻止不了它的光速传播。庆幸的是安迷修和雷狮同时给作者发了文件,免责声明。允许不商用的各种使用,其他随意。才让作者放下心来。

雷狮和安迷修都觉得自己应该是欠了作者人情,免责声明用以回人情刚刚好。

安迷修和雷狮在一座城市的一个烧烤摊见了人生第一面,是故事的开端,亦是终点。

“雷狮,我不喜欢你过于黑暗的画。但是必须承认你那高超的绘画技巧和我们莫名其妙的默契。”

“是的安迷修,在这点上我们也达成了默契。”

甚至因为这惊世之作爱上了这份默契。

END

评论

热度(9)